百花门花卉网,您身边的养花专家!Www.BaiHuaMen.Com
按Ctrl+D 收藏本站 | 设为首页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蜀葵

蜀葵的病虫害防治

2014-03-09 15:02:40

一、蜀葵常见病害  

蜀葵常见病害有蜀葵白斑病和蜀葵褐斑病。

1.蜀葵白斑病

发病症状  

白斑病主要危害蜀葵的叶片,发病初期叶面着生有褐色的小斑点,随着病情的发展,病斑逐渐扩展为圆形、椭圆形或不规则形,病斑中央呈灰白色,外缘呈红褐色。在湿润环境下病斑上可着生有灰褐色霉层。

发病规律  

白斑病系半知茵类蜀葵尾孢霉感染所致。病原菌以菌丝体及分生孢子在土壤及病残体上越冬,分生孢子借风雨或浇水传播。6月中下旬开始发病,7、8两月为发病高峰期,高温高湿期尤易发病,可反复侵染,一年内可形成2—3次发病高峰期。

防治方法  

1、可及时将病叶摘除,注意枝茎的密度,使植株保持通风透光;

2、增加磷钾肥的施用,少施或不施氮肥;

3、发病初期,可用75%百菌清可湿性颗粒800倍液或50%多菌灵可湿性颗粒500倍液或70%甲基托布津可湿性颗粒1200倍液喷雾进行防治,每10天一次,连续喷3—4次可有效控制住病情。

2. 蜀葵褐斑病

发病症状  

此病主要侵染叶片。病斑初期为灰褐色斑块,斑块边缘为淡黄绿色,病斑扩大后呈圆形、椭圆形或不规则状,边缘黑褐色,中部黄褐色。发病后期,病斑上会着生有黑色霉斑。

发病规律  

此病系半知菌类交链孢霉感染所致。致病菌在寄主病残体及土壤中越冬。第二年6月份开始侵染,8—9月为高发期,发病严重可导致植株落叶。

防治方法  

1、及时清理病叶;

2、雨天注意及时排水,防治积水;

3、发病初期可用75%百菌清可湿性颗粒800倍液或50%多菌灵可湿性颗粒500倍液或70%代森锰锌可湿性颗粒800倍液进行喷雾,每10天一次,连续喷3—4次,可有效控制住病情。

二、蜀葵的虫害  

蜀葵常见的虫害有棉蚜、棉卷叶野螟、大造桥虫、烟实夜蛾、红蜘蛛、斜纹贪夜蛾、小造桥虫、无斑弧丽金龟子、小地老虎等。

防治方法:

1、在虫害较少时可人工杀除,利用害虫的天敌杀灭,或采取黑光灯诱杀成虫。

2、害虫较多时,可在棉蚜越冬刚孵化和秋季蚜虫产卵前喷施10%吡虫啉可湿性颗粒2000倍液进行防治;

3、在棉卷叶野螟幼虫发生严重时可喷施25%高渗苯氧威可湿性颗粒300倍液进行喷杀;

3、大造桥幼虫盛发期,喷洒20%除虫脲悬液浮剂7000倍液进行喷杀;

4、烟实夜蛾3龄幼虫期可喷洒48%乐斯本乳油1500倍液或20%除虫脲悬液浮剂7000倍液进行灭杀;

5、小造桥幼虫发生时可喷洒20%除虫脲悬液浮剂7000倍液进行杀灭;

6、无斑弧丽金龟子发生时可喷洒3%高渗苯氧威乳油2000倍液进行杀灭;小地老虎在幼虫初孵期喷3%高渗苯氧威乳油3000倍液进行防治,成虫可用糖醋液诱杀。  

 

 

关于蜀葵的相关文章:
蜀葵的简介 蜀葵的花语 蜀葵的病虫害防治 蜀葵的价格 蜀葵的繁殖方法 蜀葵的栽培技术 蜀葵的药用价值 蜀葵的生长习性 蜀葵的园林价值 蜀葵的养护技巧 蜀葵的故事 蜀葵的图片

关注我们:
Copyright © 2003-2018 www.baihuame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百花门花卉网 版权所有 禁止非法复制